日期:[2017年01月17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2]
市纪委监察局举行新闻发布会

纠“四风”拍“苍蝇”晒出“成绩单”

本报讯 (记者 周 锋)1月16日,在市纪委监察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纪委常务副书记李茂楠通报了去年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进展和成效。
   通报显示,2016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党政纪处分2807人,其中纪律重处分645人,占党政纪处分总人数的23%。全市共移送司法机关46人,占党政纪处分总人数的1.6%。查处了单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孟庆魁等严重违纪涉嫌违法问题。
   2016年,我市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86起,处理532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412人。查处问题数、处理人数、党政纪处分人数在全省领先。与2015年相比,查处问题和处理人数总量分别减少57.15%和52.5%,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遏制。
   同时,我市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全市168个乡镇办事处已巡察一遍,共梳理问题线索3536条,立案1049件,党政纪处分1026人,问责324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1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31起。市直单位巡察已进行三轮,巡察单位25个,发现问题477个,移交问题线索6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