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7年01月17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2]

菏泽获2017淘宝村高峰论坛举办权

本报讯 (记者 武 霈)1月16日,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申办城市评审会在北京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市凭借淘宝村数量多、覆盖面广、示范带动能力强,以绝对优势获得2017年举办权。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副市长黄秀玲参加有关活动。
   中国淘宝村峰会创办于2013年,由阿里巴巴集团与举办地政府共同主办,是我国首个以淘宝村发展为研讨对象的主题峰会。我市成为首个江浙地区以外获得举办权的城市。
   近年来,我市坚持领先一步理念,抢抓机遇,创新发展方式,农村电子商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全市淘宝村发展到61个、淘宝镇6个,均占全省的1/2、全国的1/22。我市还获批创建 “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
   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的举办,不仅能够促进我市电子商务品牌的塑造,推动我市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还可以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分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菏泽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