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综合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3月2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0]

“偷梁换柱”盗电车,“天网”底下现原形

本报讯 (通讯员 宋明磊)近日,郓城一对中年夫妇不去靠劳动挣钱,打起了集市车辆寄存处的主意。两人专门利用旧电动车放在车辆寄存处,然后趁看车人不备换取车牌,光明正大地在看车人眼皮底下把他人的新电动车盗走。3月19日,郓城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将正在家中准备转移被盗车辆的张某、王某夫妻抓获。
   2月19日,郓城村民李某报案称,其到郭屯集市赶集时把一辆新电动三轮车放在车辆寄存处,等赶集回来取车时发现三轮车没有了,看车人也说不清楚是谁推走的。郭屯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迅速出警,进行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工作,经询问看车人,回忆不起任何情况,待到中午,有一辆破旧无电瓶的二轮车无人认领。民警围绕现场,调取周边监控,发现一名妇女有重大嫌疑。从其推着旧的电动二轮车寄存到看车处,到推着一辆新的电动三轮车离开时间仅五分钟左右,并且离开时匆忙,通过监控中反映的这种情况,民警认为该名妇女并不是错推走电动三轮车,而是有意实施的盗窃行为。
   3月7日,办案民警正在对该名妇女开展调查时,集市寄存车辆处又被人用同样手法盗走一辆新电动三轮车,现场同样留下一辆旧二轮电动车。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嫌疑与“5.29”案件系同一人作案,经过搜索,发现该名妇女乘坐一辆机动三轮车在集市外下车,然后推下一辆二轮电动车到寄存车辆处,随后推着一电动三轮车到等侯在集市外的机动三轮车处,由开车男子装上机动三轮车开出集市。办案民警经过觅线追踪,发现机动三轮车进入一村庄。办案民警经过分析,发现作案两人与该村利用同样手法作案被处理过张某、王某夫妇极其相似。3月19日,办案民警在掌握了大量证据后,在张某、王某家中将两人抓获,当场查获三辆未被转移被盗电动三轮车。经审讯,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自2016年5月份以来,张某单独或由其丈夫王某开车拉着流窜至郭屯镇,李集乡、东平县等地。在农村大集上,用一辆旧电动二轮车寄存到看车处,将其看中的新的电动三轮车寄车牌取下换上其手里的寄车牌,然后将新的电动三轮车盗走,疯狂盗窃电动车十余辆,涉案价值三万余元。目前,张某、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郓城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