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综合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3月2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0]

价值万元摩托车被盗,民警迅速破案擒蟊贼

本报讯 (通讯员 张微) 近日,东明警方经过缜密调查,迅速侦破一起摩托车盗窃案,并将被盗摩托车完好无损归还被盗群众,及时挽回经济损失,赢得了当事人及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3月14日下午,东明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李某报警称:其价值一万余元的四轮沙滩摩托车在自家楼道前被盗。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案发现场展开调查。经过现场初步勘察,民警并没有发现可疑的被盗痕迹,经过询问受害人李某得知,李某的摩托车一直放在自己所在小区的楼道前,当天下午外出时发现摩托车不见了踪影,于是向民警求助。
   民警立即对李某小区住户进行一一走访调查,同时调取了小区的视频监控,经过认真查找,发现两名男子盗窃李某摩托车的全过程。随后,民警根据嫌疑人在视频监控中的活动轨迹顺藤摸瓜并锁定嫌疑人的活动范围。3月16日17时30分许,民警在辖区一家摩托车修配店门前发现一辆与李某被盗摩托车极为相似的车辆,遂上前盘查询问,摩托车持有人并不能说明摩托车的来历,也无法提供合法手续。民警遂通知李某前来辨认,李某到达现场后一眼就辨认出此摩托车就是自己被盗的车辆。
   经讯问,两名嫌疑人张某、陈某如实供述了盗窃该摩托车的详细情况。张某、陈某两人见经常停放在小区楼道前的一辆四轮沙滩摩托车外观炫酷,十分羡慕,于是心生歹念,经过事先预谋踩点,购置摩托车点火开关等一系列作案准备工具,于3月12日22时许,将李某的四轮沙滩摩托车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