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70426期 第A2版:要闻

第A2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4月26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2]
赏罢花王赏花相,菏泽晚花牡丹与早花芍药交相辉映

“五一”小长假,芍药观赏正当时

  • “五一”小长假,芍药观赏正当时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花王”牡丹芳菲未尽,“花相”芍药绽放迎宾,当前菏泽各大牡丹园内晚花牡丹和早花芍药交相辉映。“五一”小长假期间,菏泽芍药将进入盛花期。
   4月25日上午,曹州牡丹园东北角芍药台内,五颜六色的芍药正在迎风怒放,形成一片美丽的花海,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一些芍药花的直径近20厘米,姹紫嫣红,非常好看。与此同时,该园内的金阁、海黄、岛锦、巴茨啦、花王等晚花牡丹品种也正在开放。据了解,曹州牡丹园种有芍药200余亩,品种达600余个,包括十一大花型。芍药的花期一般比牡丹长七八天,早、中、晚花品种总体开放时间在一个多月。根据目前芍药生长情况,“五一”期间曹州牡丹园将出现“芍药花海”景观。另据了解,4月25日起曹州牡丹园旅行社团体门票价格调整为50元,散客门票价格75元暂不变。
   据中国牡丹园工作人员李柯介绍,该园因离市区较远,气温较市中心低,所以目前10多个晚花品种牡丹花开正艳,芍药也开始竞相开放。
   昨日冷空气过境造成我市部分地区出现阵性降水,气温下降。据气象部门预报,4月28日以后我市气温会迅速升高。市气象台4月25日15时49分发布天气预报,今天,我市天气阴转多云,最高温度22度,最低温度10度,东北风3-4级;今天夜间到明天,多云转晴,最高温度24度,最低温度9度,东北风3-4级;27日夜间到28日,晴,最高温度28度,最低温度12度,北风转西南风3-4级;28日夜间到29日,晴,最高温度31度,最低温度15度,西南风3-4级;29日夜间到30日,多云,最高温度31度,最低温度18度,西南风3-4级转北风2-3级;30日夜间到5月1日,多云,最高温度27度,最低温度17度,北风2-3级转东风3-4级;5月1日夜间到2日,多云转晴,最高温度29度,最低温度15度,东南风3-4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