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70426期 第A2版:要闻

第A2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4月26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2]

“先学车后付费”年内全面推行

运管部门将对落实不力的县区进行督办、批评和问责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4月25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处获悉,为维护学驾人合法权益,提高培训服务质量,我市将全面推行驾培“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模式服务,力争今年年底覆盖率达100%。
   “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模式服务具体内容为:学驾人与驾校签订《机动车驾驶培训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模式服务合同》,一次性支付理论知识培训费与教材费、建立档案材料费等费用,办理入学手续;驾校为学驾人提供教学大纲第一部分 “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培训。完成第一部分规定培训学时后,学驾人自主预约科目一考试。学驾人科目一考试通过后,驾校按学驾人预约的时间提供科目二、科目三驾驶操作技能培训服务。学驾人每次完成驾驶操作技能培训后,按照培训合同约定的收费标准,向驾校支付当次的培训费用。完成科目二、科目三及“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规定培训学时后,学驾人自主预约相应科目考试。
   驾校应保证学驾人可自主选择教练员、自主预约培训时间、自主选择缴费方式,并提供现金、银行卡、网上支付等多种缴费方式,方便学驾人缴纳培训费用。
   推行驾培 “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模式服务,是交通运输行业重要民生实事。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将对推进驾培“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模式服务工作进行考核,公布符合“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模式服务要求的驾校,对工作滞后、落实不力的县区进行督办、批评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