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修德苑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8月18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1]

亲爱的祖国,请听我们说

——致弘扬传统文化的同道者
□孙凤云 吕明晰
  我们是一群传统文化的爱好者,打开经典,仿佛进入了一个神奇的王国,在这个国度里,没有尔虞我诈,没有争夺,没有道德沦丧,没有丑恶!只有心与心的体贴,只有真善美的传播!我们与古圣先贤对话,聆听的是孝亲尊师,践行的是五伦八德,感受的是能亲仁无限好,坚守的是众善奉行,诸恶莫作!圣贤们为我们描绘的是大同世界,是人间天堂,是壮美的山河!从此,我们每个人的心灯都被点亮,人生有了坐标,前进有了方向,明白了自己,到底该怎么活!今后的路,不再迷茫,不再彷徨!人间正道从此无比开阔!我们是一群传统文化的力行者,我们谨记祖宗的教诲,“行有不得,反求诸己。”知行合一,正己化人。笃行不辍!所以,我们必须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人人“亲其亲,长其长。”只有点亮自己,才能把光明撒播。我们是一群传统文化的受益者,在孜孜不倦的学习、力行中,我们的身心逐渐变得和谐,我们的家庭逐渐变得和睦,我们的孩子逐渐变得优秀,我们的事业逐渐变得出色。我们的人生开始流淌幸福的欢歌!我们是一群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我们深知,今天的中国,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建立起我们中国人心中强大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我们需要道德之树的繁茂,我们需要孝道之根的鲜活,我们需要古圣先贤的智慧,我们需要正能量的传播!于是,为了播撒这粒火种,我们默默无闻,我们不求名利,我们匍匐着前进,我们不怕挫折!因为我们知道,中华民族已经到了关键时刻!这个时候,必须有人站出来,做我们这个国家民族的脊梁!担当起天地间伟大的职责!“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习总书记已把传统文化的冲锋号吹响!请相信,冲在最前面,一定是我们这些人无悔的选择!不忘初心,让我们把中国人血液里伟大的基因激活!继续前进,让我们牢记先祖的叮咛,革命先辈的嘱托!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正汇成滚滚长河,摧枯拉朽,荡涤污浊,为一个新的时代唱响赞歌!让我们团结起来吧,手挽手,肩并肩,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一起走!向着人类社会理想的彼岸,去踏平万顷碧波!让我们,向着光明的未来前进,永远不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