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深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2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7]

创建菏泽首家专业花卉大市场

曹州牡丹甲天下,但菏泽没有专业的花卉交易市场,已不能
   满足花卉产业发展的需要。发现这一商机后,张国侠萌生了建设
   花卉大市场的念头。2015年,他注册成立菏泽铭泽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
   司,致力于对菏泽农业、林业资源开发挖掘,期望通过专业市场化宣传推广营销,让牡丹香飘四海。
   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他多次到济南、昆明、郑州等地考察“取经”,写出了《关于建设菏泽花卉大市场》的论证报告,得到市、区两级政府和山东省林业厅的高度重视。2016年9月,集花卉生产、科研、销售为一体的“中国牡丹之都菏泽花卉大市场”建设方案得到各界领导和专家的认可,被列为山东省林业厅重点扶持单位和菏泽市大项目重点工程。
   2016年9月28日,一期投资6000万元的菏泽花卉大市场正式营业,2万平方米的大型智能温室展厅投入使用,内设168个摊位,形成精品牡丹、四季鲜花、苗木展销艺术盆景、特色宠物5大功能区,市场年交易额达5亿元以上,成为鲁西南最大的现代化综合类花卉交易市场。
   该市场的成功运营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2017年在我市召开的第十四届林交会上,该市场被选为第十四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分会场,成为菏泽的一张靓丽名片。该市场被政府确定为“精准扶贫就业示范基地”,建立了牡丹芍药种植大户合作联营关系,统一营销推广,带动周边上千个牡丹种植户脱贫致富并形成集约优势;同时拿出30个摊位,为转业军人、贫困户和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开展创业培训,打造大学生复员兵创业基地,带动更多人致富。对想进入市场自主创业的退伍军人,每人可以申请10万元无息贷款,并免除一年的房租和管理费用,优惠措施吸进了大批退伍军人竞相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