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深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2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7]

小买卖也能创大业

23年前,张国侠唱着《牡丹之歌》从学校来到军营,三年军旅生涯,他像“许三多”一样,拼搏奋进,不懈怠、不放弃,先后7次获得嘉奖,连年被评为“优秀士兵”,还在全军射击大比武中荣立三等功。军旅生涯塑造了张国侠敢打敢冲、吃苦耐劳的品格,成为他追逐人生梦想道路上的奠基石。
   告别“橄榄绿”后,他当过营业员,坚持干啥就得干好,所负责的营业区域地面总是光洁如新,每件商品都陈列整齐、一尘不染,50余种商品的价格、性能,他倒背如流。一年后,他开始了自主创业之路,经销某化妆品,当年代理产品的销售量名列全省前茅。他还往各大超市贩卖鸡蛋,并做某牛奶品牌的乡镇代理。尽管收入微薄,他却乐此不疲,坚信小买卖也能创大业,并从小处着眼寻求机会,积小利为资本,顺利地掘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凭着顽强拼搏的精神,他在不懈探索中逐步实现自己的梦想。2007年,他竞聘为浙江台州某空调企业山东省区域经理,在泉城济南辛勤打拼,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2008年,菏泽一家房地产公司邀请他到公司来工作,他毅然辞职返乡。从此,他泡在工地上,盯在售楼处,处处留心用心,从工程施工到市场调查、从人员培训到营销策划,全都了然于胸。几年间,他依靠着军人的品质,诚信经营,被晋升为公司副总经理,在房地产界树立了良好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