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看菏泽综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5月08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6]

小区奶箱频遭破坏,原是“熊孩子”所为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5月7日,家住菏泽开发区交通家园小区的王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小区内的订奶箱多次被砸。“我回家时正好看到四五个孩子在搞破坏,因为怀里抱着孩子,再加上那几个小孩跑得快,我没拍下孩子们的照片。”王女士说,“订奶箱被砸,鲜奶被盗,事情不大,但也怪糟心的。”
   5月7日中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王女士居住的小区,看到3号楼2单元一个奶箱被砸。王女士说,前天傍晚,几个孩子正在砸奶箱,看到她进来,拔腿就跑了。“这几个小孩不是我们这个单元的,以前没有见过。”王女士说,前不久,小区微信群里就讨论过奶箱被砸是几个孩子所为,这下她是亲眼看到了。
   采访中,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发现该小区奶箱被砸的事情不仅发生在3号楼,其他几栋楼也有发生。该小区1号楼2单元的一位住户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上个月她的奶箱就被砸了,里面的鲜奶也被取走。该住户说,他们一个单元内5个奶箱,被不同程度地砸烂4个,真是太可恶了。据悉,该小区1号楼1单元也有几个奶箱被砸烂。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联系到负责该小区牛奶配送的吕先生。他说,自今年清明节以来,每逢周末,小区的订奶箱就不同程度地遭到破坏,鲜奶被偷,对此业主很反感,他也很头疼。据他介绍,小区的奶箱一般固定在一楼单元入户处,既方便订奶的用户取奶,也方便送奶工。如今,该小区先后有40个奶箱被砸,因此大部分订户的奶箱都订在了业主家门口,以前半个小时就能完成的工作,现在需要1个半小时。“小区奶箱被砸,损失不能由订户承担,我只能自行承担。”吕先生说,送了这么多年的奶,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糟心事。
   “我也曾在小区业主群里告知奶箱被砸的事情,希望家长管好自家的孩子,但是并没有效果。”吕先生说。
   针对小区内奶箱频遭破坏的事情,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交通家园小区物业公司的徐经理。他说,小区内有几个孩子搞恶作剧经常破坏公共设施,保安人员上周末巡逻时发现几个孩子在2号楼搞破坏,他们已在小区群内发布公告消息。徐经理说,现在每逢周末保安人员会特别加强巡逻,他也希望各位业主配合,监督小区内孩子的不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