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看菏泽综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5月08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6]
东明县马头镇

为流动人员建起“家”

本报讯 (通讯员 郭旭晗)今年元月份开始,为把流动人口管理好、教育好、服务好,东明县马头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克服了流动人员管理中存在的摸底难、组织难等实际问题,实现了让每一位流动人员 “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学习不断档、思想不掉队”,他们流动到哪里,服务工作就做到哪里,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为了随时掌握外出务工人员流向,东明县马头镇采取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调查的方式,拉网式查找流动人员,并严格执行跟踪报告制,建立流动人员住处库,及时更新流动人员管理名单,并在网站上开辟了“马头镇流动人员之家”专栏,基本做到外出人员流向清楚、思想状况清楚、生活情况清楚、联系方式清楚。
   为了强化对流动人员的服务工作,东明县马头镇设立了流动人员联络点,在各村成立了流动人员登记点,负责流动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在就业信息、政策落实等方面给予方便,确保他们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部分村队还主动对家境贫困的流动人员给予一定救助,为流动人员排忧解难。
   “胡主任,谢谢您!您发的流动人员证让我找到了理想的工作。”近日,东明县马头镇流动人员陈何胜在上海通过电话向马头镇党委人大主任胡改生表示感谢。而在马头镇,已经有20多名流动人员像陈何胜一样享受到流动人员活动证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为了能给外出务工的人员在流入地找到一个舒适的“家”,东明县马头镇利用广大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大好时机,认真做好流动人员的摸底调查和“流动人员活动证”的发放工作。广大流动人员有了 “流动人员活动证”这一代表自身思想素质的“身份证”,出门找工作比以前容易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