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综合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1]

外卖小哥偷10余块蓄电池自用

只为让自己的电动车“多跑路”;已被菏泽开发区警方处以行政拘留
本报讯 (通讯员 凯旋)随着网购的兴起,骑电动车穿梭在大街小巷送货的“外卖小哥”整日忙碌不已。近日,菏泽开发区一家外卖公司的“外卖小哥”李某,为了让自己的电动车“多跑路”,以便多承揽生意,工作间隙竟打起了盗窃电动车蓄电池的“歪主意”,结果被菏泽开发区公安分局车站派出所民警抓获并处以行政拘留。
   据菏泽开发区公安分局车站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6月中旬以来该派出所辖区多个小区发生电动车蓄电池被盗案件。派出所安排警力加强了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逻,督促辖区居民小区物业公司落实措施加强安全防范。同时,民警通过调取分析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细致勘察现场,深入走访调查,确定多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遂并案侦查。民警通过视频轨迹跟踪,锁定嫌疑人为辖区某外卖公司的“外卖小哥”李某,很快将其抓获归案,并将其盗窃的电动车蓄电池全部追回。
   李某交代,他骑电动车送外卖每天都会跑几十公里路程,电动车蓄电池有时候会电量不足,耽误生意。在送外卖的过程中,他发现有的居民小区电动车随意停放,就打起了盗窃蓄电池的“歪主意”,把偷来的蓄电池放在自己的电动车上替换使用。6月中旬以来,他共作案3次,盗窃蓄电池10余块。
   最终,李某因盗窃受到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