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今日开发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市创城(开发区第二网格)工作推进会在岳程召开

勇担当尽职责,有力有效推进创城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 力) 11月6日,菏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发区第二网格)工作推进会在岳程街道办事处召开,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喜荣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尹慧萍主持会议。
   会上,市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岳程街道党工委书记孔鲁民对开发区第二网格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要在创城工作中展现岳程担当,为全市创城贡献力量。随后,16个市直包联单位分管同志依次对工作做法、取得成效进行简要发言,一致表示将全力落实包联职责,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上下联动,更加有力有效地推进创城工作。
   马喜荣说,市直包联部门、市开发区、岳程街道办事处在半年来的创城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比测评要求和先进城市依然存在差距。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直包联部门、区、街道要认清形势,着重从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创建氛围、公共服务、市民参与五个问题入手,切实增强责任、统筹合作,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责、责中有人、人人负责”,进一步凝聚力量,发挥作用,确保创城开发区第二网格向市委、市政府及广大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尹慧萍对下一步的工作着重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发挥在创城中的作用,加强与街道、社区之间的联动,让每个居民自觉参与到创城中来。二是进一步提升创建精确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测评标准相关要求,正确解读创城中提出的细节问题,对照测评标准开展包联工作。三是进一步扩展创城覆盖面,岳程街道要在做好当前网格内创城工作的同时,对网格外的社区也要加强宣传引导,为今后全面创城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