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运动菏泽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1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菏泽专场完美收官

古力赢得战果;菏泽棋迷首次零距离观看围棋“豪门盛宴”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11月9日,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专场赛在菏泽举行。4位世界冠军、6位全国冠军、多名国内新生代顶尖棋手齐聚菏泽,给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围棋盛宴。最终,古力赢得战果。
   围棋世界“绝代双骄”古力与李世石对决,这是一场载入体育史的巅峰战役。经过6小时博弈,最终古力胜。
   古力是世界棋坛 “八冠王”。李世石曾经世界排名第一,是对战谷歌阿尔法狗取得唯一胜局的人类棋手。他们从2004年初次遭遇,加上菏泽中心专场战役至今历经大小51次交锋,最终战绩锁定为古力25胜25负1平,真正可谓棋逢对手不分伯仲。
   名局名家,菏泽棋迷首次零距离聆听巨星讲棋的 “豪门盛宴”,助推鲁西南地区围棋普及。
   据悉,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是中国体育三大职业联赛之一,也是中国乃至世界最高级别的围棋比赛,自1999年开始至今已举办20届,齐聚国内及韩、日棋坛的顶尖高手,代表了当今世界围棋的最高水平。
   市政府、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共青团市委、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中华文化促进会、市围棋协会、市海外联谊会等菏泽相关单位领导嘉宾,与来自北京、重庆、衢州等地的近百名企业家、社会活动家、书法家、油画家、戏曲家、演奏家、制片人、摄影家、名记者等齐聚一堂,以棋会友,共话菏泽对外文化体育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