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运动菏泽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1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总决赛落幕

我市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11月7日至8日,2018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总决赛在湖南省株州市天元中学体育馆举行。总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办,株洲市政府承办,来自全国南北部赛区32强的代表队130多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设集体赛和个人赛项目,包括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十二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和大舞等九套功法。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市代表队获得了团体十二法、八段锦的三等奖,并荣获最佳竞赛奖。
   近年来,菏泽市健身气功站点发展迅速,习练人群逐年扩大,健身气功普及推广和交流展示的水平不断提高,仅2018年就组织开展了山东省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启动仪式、我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健身气功县区巡回教学、健身气功二级裁判员培训班等近30项赛事活动,参加山东省西部站点联赛、总决赛和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都荣获团体冠军,为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