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看菏泽社会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1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8]

大楼“起火”,云梯车出动“营救”被困群众

菏泽市开发区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举行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 欣) 11月9日,时值我国应急管理部成立、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的首次“119消防日”到来之际,菏泽市开发区2018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即将开业的菏泽万达广场举行。
   “到达失火大楼,发现遇险市民,准备引领楼内人员安全有序撤离,升起消防云梯车准备营救被困楼顶市民,消防高层喷水车通水,准备灭火……”消防演练现场,一条条救援指令,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参演市民仿若身临其境,一场模拟的高楼突发失火被迅速控制。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还通过派发安全生产宣传单、悬挂活动主题横幅、展出宣传牌板和现场答疑解惑、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紧紧围绕安全主题,集中宣传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知识。
   据了解,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活动是我国应急管理部成立、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的首次大型宣传活动,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据介绍,此次消防月启动仪式,目的是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消防工作,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从根本上预防重特大火灾特别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