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看菏泽社会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1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8]
牡丹区北城街道办事处:

2018年秋季育龄妇女健康查体工作全面展开

本报讯 (通讯员 李 珍)为进一步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维护已婚育龄妇女的身心健康,提升妇女生命质量,牡丹区北城街道卫计办联合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内育龄妇女开展秋季生殖健康查体服务工作,为育龄妇女提供及时、安全、优质的健康服务,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牡丹区北城卫生计生办组织召开了秋季育龄妇女健康查体工作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对查体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了时间安排和责任分工,对查体范围、查体内容等进行了规范。
   广泛宣传,提高认识。采取发放宣传材料和下发通知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加大对计生政策、生殖健康、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及妇科病相关常识的宣传力度,让育龄妇女认识到有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好处,让她们更加重视健康查体的重要性。
   摸清底数,确保查体到站率。精心组织人员,核查各社区的计生信息资料,核定户籍、流动人口中应查体育龄妇女底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从源头上有效遏制违法生育现象的发生。充分利用育龄妇女wis系统,核对育龄妇女信息,力争在查体工作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不漏项。同时,严格核实查体人员信息,确保育龄妇女查体效果。
   合理安排,提升服务水平。加强计生办工作人员的培训学习,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根据11个社区位置、查体人数等情况,合理安排各社区育龄妇女到站时间,有序组织查体,避免拥挤。
   利用结果,分类处理。对查体结果当场反馈给育龄妇女本人,并根据查体结果提出合理建议。对意外怀孕的做好终止妊娠工作;对未落实长效避孕节育措施的,动员、落实长效避孕措施;对环情、病情异常者,提出建议,追踪管理;对漏管的建卡立档,及时上报,纳入管理。
   目前,2018年秋季育龄妇女健康查体工作已全面展开,查体服务从11月12日开始,到11月23日结束。辖区内各社区和单位均按照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确保本次查体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