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竞技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1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4]

严厉 主教练对武大靖要求高

两个月前,24岁的武大靖被任命为中国短道速滑队队长。用武大靖自己的话来说,“不由自主就变成了一名老队员。”
   作为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原本可以在新周期首战选择调整。但在中国队10月底公布的名单中,武大靖的名字出现在前两站世界杯中。在主教练李琰看来,对武大靖这样的队员要求要更高,“一是要赛出水平,二是要场上场下起到带头作用。”
   这一点,武大靖做得非常出色。新赛季前两站世界杯,武大靖除了单项500米和1000米,还参加了2000米男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前两站比赛,中国队共获得4枚金牌,除武大靖包揽全部3枚500米金牌外,他还联手范可欣、李靳宇和任子威拿到2000米男女接力金牌。男女接力是2022北京冬奥会的新增项目,这也是中国队的一个夺金点。
   从男队方面,武大靖更是起到了带头作用。卡尔加里和盐湖城两站世界杯,男队共有7人参赛,除武大靖和任子威外都是新人。
   12日的男子5000米接力中,武大靖、任子威带着贾海东、于松楠两名年轻人出战,尽管无缘金牌,但离冠军匈牙利队的成绩也仅有0.044秒之差。
   从前两站世界杯的表现看,武大靖没有任何保留。“这两站比赛,我不看重是否能拿到金牌,而是它为我带来什么,从而为冲击北京冬奥会做更好的准备。”武大靖称,放眼北京冬奥周期,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任务和问题,他在本赛季的目标是储备体能、调整战术,“今年的训练不仅是为了这次比赛,而是长期规划中的一段过程。”
  鑫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