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竞技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1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4]

火箭主场首胜“甜瓜”前途未卜

“甜瓜”安东尼这几年堕落的速度有点快,由巨星变成球星,然后在火箭变成 “疑似累赘”。12日,在NBA常规赛,火箭主场以115比103击败步行者,本赛季开始超过3周才取得主场首胜,此前4个主场全败。
   这是安东尼因病缺席的连续第二场比赛,其实所谓生病可能只是借口。安东尼近日与火箭在讨论他在队内的角色问题,以及双方如何在本赛季剩余的时间里进行合作。安东尼上次代表火箭出场是客场挑战老东家雷霆,他面对旧主表现极差,11投1中只拿下2分,火箭以80比98惨败,80分创下主帅德安东尼执教火箭两个多赛季以来的最低得分。
   安东尼缺阵,火箭在场上三军用命,哈登和保罗仅在上半场就分别投进5个和4个3分球,带领火箭以76比54领先。火箭的表现有一点上赛季常规赛排名全联盟第一的影子,半场得分接近对雷霆那场惨败的全场得分。有了第二节44比23的得分狂潮做基础,火箭轻松击败步行者,哈登砍下全场最高的40分,保罗得到26分。火箭以5胜7负排名西部第12位,步行者以8胜6负排名东部第四。
   火箭半场拿到76分创造球队本赛季新高,全场命中20个3分球同样创造本赛季新高。安东尼是10届全明星球员,拿到过一次NBA得分王,无论在NBA还是美国男篮都以擅长3分球投射著称,这样的结果让他很尴尬。
   今年7月,34岁的安东尼被雷霆交易到老鹰,他和老鹰很快达成买断协议,老鹰支付合同最后一年2790万美元的年薪,然后把他裁掉。安东尼今年8月加盟火箭,只拿1年240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在火箭队内年薪榜,安东尼只与前扣篮大赛冠军格林并列第九位。保罗今夏与火箭签下4年总值1.6亿美元的超大合同,本赛季年薪高达3565万美元。
   火箭本赛季整体状态很糟糕,当然不能完全拿年薪第九的安东尼说事儿,主帅德安东尼最喜欢的打法就是8人轮换。热火巨星韦德站出来为安东尼鸣不平:“打算让我的兄弟安东尼来背锅?这是避重就轻,而不是在真正解决问题。” 刘 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