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专题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19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6]
供暖第四天,多数用暖户家中温度已达标

暖气不热,查查是否出现了气堵或物堵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11月 18日,是我市集中供暖的第四天,由于气温逐渐降低,集中供暖也成为近期大家较为关注的问题。目前,菏泽城区各小区供暖是否正常?用暖户家中温度是否达标?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走进用暖户家中了解情况。
  居民家中室温已达23.4℃
   “我们家的地暖从11月13日开始就有了温度,这几天温度也在逐渐升高。”菏泽鹏远华府小区15号楼1单元703的业主陈壮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以前,家里没有使用集中供暖,天气较冷时,他家开空调取暖,不仅费用较高,而且长期使用空调导致室内空气干燥。
   从去年开始,陈壮缴费使用集中供暖,去年供暖期,室内温度一直保持在25℃左右,整个冬天,供暖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几天前,陈壮又缴纳了2670余元的供暖费用,提前两天就享受了集中供暖。
   昨日10时,室外温度为12℃,而陈壮家中的温度已经达到了23.4℃,“我们家有一个7个月的孩子,这个温度最适宜。”
   “这几天的室内温度很平稳,我们暂时还没有发现什么问题。”该小区3号楼一位居民表示。
   在该小区,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又走访了几户用暖户,大家均表示,室内温度已经达标。
  暖气不热,原来是气堵、物堵造成的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又来到菏泽阳光新都小区进行采访。
   在该小区换热站内,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通过 “智慧热网”显示屏看到,该小区入户水温为45.49℃,回水温度为37.6℃。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的供回水温度已经足以满足该小区居民的用暖需求,该小区目前供暖正常。
   昨日11时,热力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响起,该小区5号楼402业主聂志刚家中暖气片至今无温度,希望工作人员入户解决。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跟随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聂志刚的家中。经检查,工作人员确定5号楼4楼楼道的锁闭阀已经开启,但是聂志刚家中所有暖气片和暖气管道却毫无温度。
   工作人员来到聂志刚家的卫生间内,轻轻打开暖气片的放气阀,大片黑色的水体从暖气片中流出。
   “经检查,他们家的暖气片出现了气堵和物堵,进行放水、放气处理,已经逐步回温。”该工作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目前,该公司管辖范围内具备供暖条件的小区已全部正常供暖,但还是有部门用暖户家中暖气片没有温度或室内温度不达标,这种情况多数是由于暖气片的气堵或物堵造成的。
   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表示,目前,该公司一级管网和各小区换热站均正常运行,从最近几日的供暖情况来看,大多数用暖户家中的问题已经达标,如果大家发现室内暖气片无温度或室内温度不达标,可以自行对暖气片进行放气处理,而对于暖气片出现的物堵情况,则需要找专业人士进行清理。气堵或物堵问题解决后,管道内的水即可循环,室内温度可逐渐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