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专题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19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6]

菏泽市第十三次精神医学暨第六次心理卫生学术会议在市三院召开

11月17日-18日,菏泽市第十三次精神医学暨第六次心理卫生学术会议在市三院门诊五楼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是由市医学会和市心理卫生协会共同主办、市三院承办的两年一次的盛会。市科协主席刘朝霞、市医学会办公室副主任张中桥、市三院院长王广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三院副院长刘蔚主持,来自全市各县区、各单位150余名精神医学、心理卫生工作者参加。
   会议邀请到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李乐华教授、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潘集阳教授、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张天亮教授、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胡蕾博士、北京回龙观医院王绍礼副院长等国内精神卫生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莅临大会作专题报告,他们分别就抑郁障碍、失眠治疗、精神分裂症、双相障碍及儿童青少年心理治疗等方面的最新动态、研究进展和标准方法进行了系统讲授,为大家传经送宝,分享经验,提高了大家对精神、心理疾病的诊断和规范化治疗水平及药物规范化治疗选择的认识。会议还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刘登堂教授进行疑难病例现场教学查房,提升大家的临床识别诊断能力,使大家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
   同时,会议组织了病例分享比赛,并由济宁医学院精神卫生学院院长李功迎、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孙振晓、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主任赵万利、市三院院长王广金及市三院精神科五病区主任孙良民五位专家担当评委,进行现场点评,为大家释疑解惑,与会者相互交流心得及经验,展现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整个会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大家真诚交流、收获满满,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后,市三院将一如既往为大家定期不定期组织精神医学和心理卫生方面的业务活动,为全市精神医学、心理卫生工作者更新知识、了解动态、交流经验提供平台和机会,为全市精神及心理卫生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 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