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佳作荟萃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C2]

秋天的落叶

市第一实验小学南校区五·八班 刘钰姝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美丽的落叶。
   我漫步在林间小道上,飒飒的秋风吹在我的脸上、身上。为我吹散了夏的炎热,带来了秋的凉爽。一个个翩翩起舞的 “蝴蝶”在风中纷飞,飘落在我的头上,把我带进了树叶的王国。
   瞧!那地上层层叠叠的落叶,有的如晚霞一般火红,有的如稻子一般金黄……好像给大地妈妈铺上了一层五颜六色的地毯。
   我接住了一片在空中飞舞的银杏叶,这金黄的叶子像一把小扇子,上面布满了纵横交错的纹路,如一幅美丽的画。还有几滴露珠,金灿灿的,闪着金光。铺在地上的叶子美丽极了,抬起脚,轻轻地踩上去,软软的,如毛毯一般轻柔。有几个树叶调皮地钻进你的鞋里,一阵风吹来,树上的叶子响起“沙沙”的声音,像演奏一曲森林奏响曲,给宁静的秋奏响了一首秋的乐章。
   远处的枫叶更是壮观,极目远眺,那大片大片的红,犹如熊熊烈火,又如美丽的朝霞映红了天空。它们一个挨着一个,纵横交错,你挤我,我挤你,谁也不让着谁,都想展现自己的美丽。它们有金黄的,火红的,嫩绿的,还有褐色的,该不会秋姑娘在着色时,故意撒上去想让它们更加独特吧!
   又有一片树叶落下来了,我轻轻地接住,夹在书里,留作留念,让我永不忘记美丽的秋叶,静静地等待着下一个秋天的到来。
   (指导教师 吕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