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看菏泽民生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1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7]

心疼!14个月女童被大面积烫伤

残疾父母盼望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近日,郓城县唐庙乡14个月大的女婴高馨美,把刚从锅里盛出的热汤扒倒,热汤从她的脖子处直接灌进衣服里,造成胸部和腹部大面积烫伤。因为其父母双方皆为残疾人,平时生活拮据,孩子烫伤后,一家人的生活更是陷入困境,给孩子治病的钱都是借来的。
  女童扒倒热汤造成二度烫伤
   11月19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市立医院烧伤整形外科见到高馨美时,她的母亲张变变正用婴儿车推着她在走廊里玩耍。“孩子不在病房里待,只能不停地用车推着或者抱着。”张变变说,女儿现在还在发烧,小脚丫上还贴着退烧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高馨美的身上裹满了纱布,让人看了很是心疼。
   高馨美的父亲高兴善介绍,11月16日,他把刚做好的饭盛出来放在桌子上,14个月大的女儿不小心将热汤扒倒,热汤顺着孩子的脖子全部灌进了衣服里,胸腹部被大面积烫伤,“幸好及时送医,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医生开具的检查诊断证明书上看到,孩子全身多处热液烫伤,且多处二度烫伤。
   “孩子烫伤面积大,怕感染,现在隔一天换一次药,每次换药时孩子都哇哇大哭,我们看着很是心疼。”高兴善含着眼泪说。
  医药费成难题,残疾夫妻盼救助
   高兴善因为肢体残疾,走路很吃力,平时在菏泽城区一家公司做淘宝客服,月工资2000元左右;妻子张变变小时候因烧伤感染左胳膊被截肢,平时在家照顾孩子,没有生活来源。高兴善用微薄的工资勉强维持一家四口的生计。
   “因为疼痛,孩子几乎不睡觉,再加上发烧,妻子只能在走廊里来回推着她。”高兴善说,住院的这几天,妻子几乎没有合过眼。照顾孩子一个人根本不行,而高兴善只能请假在医院里打打下手,一家人完全失去了生活来源。公司老板了解高兴善家的情况后,借给他1万多元,朋友和同事也相继给予了帮助。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获悉,为了给孩子筹集医药费,他们已经申请了水滴筹,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提供帮助,让孩子继续接受治疗。
   高兴善说,目前家中已无生活来源,但是孩子的病情不能耽误,恳请好心人提供帮助,让孩子能够继续在医院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