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看菏泽民生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1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7]

东明县新建农村公路超1000公里

路网环线建设是最大亮点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今年,东明县农村公路建设全面发力,补齐农村道路建设多年欠账,利用PPP模式破解资金难题,全年农村公路开工项目达到227个,新改建农村公路1062公里,超过今年全市农村公路建设任务总量的四分之一,现已完工通车797公里。建设规模大、建设标准高、乡镇路网环线建设成为东明县农村公路建设中的亮点。
   “东明县农村公路大多是借助2003年推行村村通政策所修建,这些道路修建时标准低,再加上年久失修,已经不能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说起东明县农村公路存在的问题,东明县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冯立说,“今年利用利用PPP模式先后筹措农村公路建设资金12亿元,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全面开花,今年一口气就列出新改建农村公路1062公里目标,当前已经完工通车797公里,剩余工程年底前全部完成。”
   在东明县城东南角大屯镇境内有条今年6月初刚修建的薛龙大道,这条不足三公里的农村道路,却给周边村民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变化。龙山集村有3000多居民,种蒜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这条路没修之前全是坑,每到大蒜成熟季节,大蒜收购商没人愿意来,让村民没少发愁。”该村村民王保印说,“路修好后,不仅大蒜收购商多了,公交车也通了,走亲戚、去菏泽城区都很方便。”
   冯立说,除建设规模大外,建设标准高、乡镇路网环线建设也成为东明县农村公路建设中的亮点。“之前的3.5米至4米的路面,全部拓宽成6米或7米。”农村公路建设规模和标准提高,这也为东明县正在实施的 “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工程”村村通客车打下基础。同时,东明县所有的乡镇,都规划三至五条路网环线,推进农村公路向进村入户倾斜,极大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