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今日开发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1月11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

市开发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 力) 1月8日下午,市开发区召开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市“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专项整治工作。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卫计办主要负责人、区卫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辖区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要求及陈平市长讲话精神,党工委、管委会印发了《菏泽市开发区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方案明确要求,专项整治工作从即日起至2019年3月15日采暖结束,卫计局负责牵头组织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专项整治行动,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镇街负责具体工作实施。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工作措施。首先,强化宣传教育,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宣传栏等宣传平台,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科普讲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不间断地宣传冬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常识、应急自救知识,切实做到不漏一户、家喻户晓。其次,迅速排查整治,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各街镇要严格按照专项整治行动三个阶段的时限要求开展工作,结合取暖人员活动特点,加大夜间及周末检查密度,杜绝易产生一氧化碳的室内生火取暖行为。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逐一登记造册,限时整改、对账销号,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再次,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和救援服务机制,落实应急物资、设备和队伍,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及时反应、迅速处置,把损失降到最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