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222期 第A6版:看菏泽民生

第A6版:看菏泽民生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2月2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6]

法桐树上咋“长”满钢丝?

牡丹区园林处:极有可能是附近商户或摊贩所为,将及时查看清理
  • 法桐树上咋“长”满钢丝?
  • 法桐树上咋“长”满钢丝?
  • 法桐树上咋“长”满钢丝?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这几棵树被钢丝和铁丝缠绕,树皮已经勒出了深深的痕迹,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处理一下。”2月20日,市民潘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了市青年路数棵法桐遭人破坏一事。
   2月21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市青年路,在该路段的菏泽香格里拉商业广场附近,发现了被钢丝缠绕的数棵法桐树。据记者目测,这几棵法桐树的直径约四五十公分,缠绕树干的钢丝粗约1公分,还有一些细铁丝将树干拦腰截住。由于被钢丝和铁丝长期缠绕,大树已经伤痕累累,树皮被勒出了深坑。
   魏先生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他居住在附近的小区,闲暇时经常带着孩子在树下遛弯。这些法桐树美化环境、净化空气,炎热的夏季,还可以起到遮阳的作用,现在看着树木遭人破坏,十分心疼。“钢丝已经勒进了树干,树皮开裂,我担心长期不处理,树木会死掉。”魏先生说。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到牡丹区园林处。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路段的法桐树已经生长了几十年的时间,缠绕的钢丝和细铁丝极有可能是附近商户或者摊贩所为,如果树干长期被缠绕,会影响其正常生长。由于钢丝已经勒进了树皮内,可能会给清理带来一定的困难。他表示,会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及时到现场查看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