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222期 第A6版:看菏泽民生

第A6版:看菏泽民生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2月2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6]

培育科技企业“孵化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记者日前从市科技局获悉,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该部门梳理了一系列政策,主要涉及梯次培育、源头培育、普惠性扶持政策等方面。
   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科技型企业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目前,菏泽市有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3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有省级众创空间33家,国家级众创空间7家。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自用以及无偿或通过出租等方式提供给在孵对象使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其向在孵对象提供孵化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三年孵化期内,每培育成功1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10万元,每年每家最高奖励100万元。
   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重点加强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培育。《山东省小微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财政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对首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小微企业给予10万元补助。2017年,菏泽市14家企业获得补助,2018年菏泽市21家企业获得补助。目前,政策实施范围扩大到了中小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