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820期 第A9版:看菏泽楼市

第A9版:看菏泽楼市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2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9]
与向上者同行,让梦想起航

菏泽中心举行学霸经验交流分享会

本报讯 (通讯员 亚楠)8月18日下午,菏泽中心特邀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2018年菏泽高考文科第一名董慧及清华大学叶企孙物理学堂学生、2018年菏泽高考理科第一名高若晨,于项目处举办“与向上者同行,让梦想起航”学霸经验交流分享会,与广大菏泽中学生面对面分享学习经验,为他们即将开启的新学期加油助力。
   “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戊戌变法之际,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分享会上,董慧从“重新认识北京大学”“在北大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等角度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历史发展及人文精神,分享了自己步入大学一年后的成长经历,鼓励到场学生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发现自己的优缺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作为理科生的高若晨经过一年的大学生活,回顾中学时代的求学经历也有了新的认知。“不能怕吃苦,不能盲目,要有计划前行。”分享会上,高若晨拿出了当时还有42天就要高考时列下的学习计划表,不仅是学习,就连吃饭、休息的时间也是严格控制,高度的自律性让到场学子很受触动。最后的互动环节,学生及家长与两位学霸就如何提高学习能力、学习偏科等问题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