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1010期 第A5版:魅力单县

第A5版:魅力单县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培育龙头企业,延长林业产业链

本报讯(通讯员 刘厚珉)目前,借助林交会知名度、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单县鸿亿达木业有限公司8个系列50多款木地板市场开阔,供不应求。经理魏钦丽说:“我们公司年生产能力达到150万平方米,产品覆盖全国10余个城市,年产值可以达到8000万元。”
   魏钦丽对单县林木加工产业发展深有体会。她认为,当地原材料比较充足,完全可以满足企业生产的需求,政府从用地、政策方面也给予很大的帮助。
   在山东家楷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忙着组装衣柜。经过几年的发展,公司通过依托当地林业资源,生产能力由原来的15000套提高到25000套,市场份额也逐年提高。公司副经理孙福轩说:“这里林业资源比较丰富,我们与当地的板厂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年消耗板材2万多张。”
   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家居市场,该公司根据市场变化的需求,在技术、产品上不断推陈出新,从家居功能、产品质量等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站式家居生活平台。孙福轩告诉笔者,客户需要什么,他们就生产什么,年产家具2万多套,并在全国30多个城市开了36家体验店。
   据悉,单县林木绿化率达到31.6%,森林蓄积量410万立方米。通过采取内培外引、政策扶持等措施,该县涌现出了新希望木业、宁丰木业、立兴罐头等一批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涉及家居、人造板材、林副产品等多个方面,林业产业化发展步伐明显加快,产业结构日趋合理,业已成为经济发展的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