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1010期 第A6版:看菏泽城事

第A6版:看菏泽城事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6]

税降费退税服务暖人心

“税务局的同志打电话来说,年初由邮局代开的发票多缴税款二十几元,现在通知退回。放下电话,我心里说不出的敞亮,政府的服务真是愈发好了。沐浴了减税降费的阳光,我们的日子就会更加灿烂,一切简单得不能再简单。”办理退税后,单县浮岗镇王堂小寨红薯加工点负责人王国英在微信朋友圈中这样写道。
   “税务人员打电话通知我过来办理退税时,我还想着算了,反正就500多块钱,还不够麻烦的。现在好了,税务人员亲自到家,我只需要确认一下,提供一个账号,在家等着就把税款给退了。”单县的时培义2019年在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时,由于相关政策文件尚未公布,致使纳税人未享受到50%的优惠政策,多缴纳了税款。政策落地后,单县税务局第一时间通知该纳税人前来办理退税事宜,得知其嫌麻烦不愿前来,该局减税办立刻组织业务骨干一对一上门辅导退税,切实让每一位纳税人将减税“红包”装入口袋。
   为确保每一位纳税人真真正正享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国家税务总局单县税务局组建工作专班,不断优化工作方案。针对自然人退税难度大、纳税人误会等困难,制定专项措施推进减税降费退税工作。由减税办统一下发退税清册,各税源管理部门及办税服务厅分工协作,通过电话、微信、上门告知等方式对自然人进行核实确认,核实无误后集中填报、批量处理。同时进一步落实“一次办好”,免除资料报送、简化退税流程,将应退税款及时足额地退还到纳税人手中。抽调业务骨干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向代开发票的自然人宣传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用优质服务展现新税务的新风貌。
  通讯员 刘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