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1122期 第A4版:魅力鄄城

第A4版:魅力鄄城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2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4]
鄄城县四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擂响稳增长冲刺战鼓

  • 擂响稳增长冲刺战鼓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 11月18日,鄄城县万华禾香板业生态产业园、丝路东方田园综合体项目、舜耕农业文化生态园、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等4个项目集中举行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张伦参加并致辞,副市长侯婕、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出席,县政协主席李长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彦军参加,县委副书记赵海林主持。
   在万华禾香板业生态产业园开工仪式上,张伦指出,当前正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处在年终岁末、冲刺收官的关键节点。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是全县贯彻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六稳”工作,确保实现稳增长的生动实践。万华生态板项目作为省重点工程项目,一期投资10亿元,占地450亩,计划引进世界最先进的生产线,综合利用农作物秸秆生产无醛板材,延伸产业链条,培育百亿级智能家居产业集群,打造辐射鲁西南的绿色大家居产业聚集区。项目有万华集团的技术支撑,有中铁集团的实力注入,一定能够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人造板制造业样板工程、人造板制造业与现代信息技术结合的典范。万华生态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兴田表示,将以高起点规划、全方位统筹、高标准建设,真正实现绿色农业生态化、绿色工业可循环,为鄄城高质量发展增添一张靓丽的名片。
   在丝路东方田园综合体项目全面开工仪式现场(如图),张伦指出,项目汇集了山东发展投资集团的运营管理优势、国家开发银行的政策金融优势、青岛昌盛日电的太阳能技术和天邦股份的规模化养殖优势,是集现代科技农业、工厂集约化现代养殖、传统特色文化休闲农旅、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扶贫及乡村振兴示范项目。项目动态总投资13.54亿元,实际投资规模列全省田园综合体项目前3位,工厂化生猪养殖及母猪存栏县域规模位列全省首位。鄄城县将以最优质的服务,协助丝路东方公司加快建设进度,打造辐射菏泽周边的农业“新六产”龙头企业。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雷表示,将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精益求精,力争实现建设质量、建设速度“两个一流”,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早日达产。
   在舜耕农业文化生态园项目开工仪式上,张伦指出,项目立足于阎什镇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规划一轴、两心、三片区,致力于打造多元化休闲农业旅游度假胜地,理念新、标准高、设计超前。建成后,将成为以自然观光、农耕文化体验、休闲娱乐为主题的复合型休闲观光文化园,引领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旺盛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付聿国表示,将严把质量关,科学组织实施,打造全省一流、高品位、高质量的农业文化生态园景区。
   在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开工仪式现场,张伦指出,鄄城中医药产业历史悠久,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从事中药材种植和生产的群众基础坚实。菏泽文旅集团独具慧眼、率先布局,围绕中医药做文章,注重拉长中药产业链条,深入挖掘中医药旅游产品开发价值,符合我省发展大健康产业的趋势,前景必定十分美好。希望投资方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尽快启动项目建设,抢先在全省打造集中药材种植、加工、养生、旅游为一体的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菏泽文旅集团董事长吴福华表示,作为市属国有独资企业,将全力以赴,科学施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建设任务,将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打造成一个新地标。
   针对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张伦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强化政治担当,巩固深化“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良的服务,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提供坚强保障。要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和使命,加油鼓劲、奋勇争先,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在四个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出席仪式的市县领导和有关嘉宾共同为项目培土。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芸、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喜荣、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尹慧萍、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姜守民等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金融机构负责同志,有关企业负责人,鄄城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乡镇 (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