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1122期 第A4版:魅力鄄城

第A4版:魅力鄄城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2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4]
张伦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要求

以考核促成效,营造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氛围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 1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张伦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今年第31次会议。县政协主席李长山列席。县委副书记赵海林及其他在家县委常委参加。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 《乡镇 (街道)2019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办法》、《2019年度县直机关绩效考核办法》、《关于评选表彰“攻坚克难奖”和“勇于创新奖”的实施意见》、《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方案》、《2019年度县直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办法》、《关于深化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局汇报9月份生态环保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考核办法和实施意见,目的是进一步引导各单位争先进位,激励担当作为,更好地发挥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营造“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浓厚氛围。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好具体的考核工作,抓好落实,努力为实现全县各项工作跨越赶超打好基础。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县委常委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到联系村蹲点调研、实地指导、一村一策研究有针对性的整顿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顿实效。要认真总结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预防出现村(社区)党组织虚化弱化边缘化问题的制度机制,彻底解决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遗留问题,对完成整顿的基层党组织,要继续跟踪问效,防止出现“瘫了整、整了瘫”现象。
   会议强调,今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 《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山东省委办公厅、菏泽市委办公室也相继印发了派驻改革的实施意见,就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实现派驻全覆盖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级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的高度,进一步细化完善《实施方案》。要严格工作程序,积极创造条件,不折不扣抓好方案的实施,把派驻机构改革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制度保障等方方面面的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年底前完成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