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12月0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八面来风

 四 川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师可评职称
   据新华社成都11月30日电 (记者 吴晓颖)记者30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该省将支持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经认定可授牌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将在教师职称评定、评先评优、幼儿资助等方面与公办幼儿园享受同等待遇。
   黑龙江
  贫困县未脱贫前主要领导不轻易调动
   据新华社哈尔滨11月30日电 (记者 李建平)为实现到2020年贫困县全部“摘帽”的攻坚目标,黑龙江省委提出,各地贫困县党政主要领导,在贫困县“帽子”没有摘掉前不能轻易频繁调动。
   黑龙江省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贫困县的领导班子,尤其是党政主要领导,在贫困县“帽子”没有摘掉前不能轻易频繁调动,使领导干部能够沉下心来工作,确保贫困县如期脱贫。
   江 西
  餐馆违规收取“三大费”可处五万元以下罚款
   新华社南昌11月30日专电 (记者 袁慧晶)记者从江西省工商局获悉,新修订的 《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将于12月1日起实施。其中规定,餐饮业经营者收取包厢费、开瓶费、餐具消毒费等不合理费用,情节严重的可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