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12月0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李建华到定陶看望贫困户调研蔬菜大棚雪灾情况

本报讯 (记者 祝见华)日前,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到定陶县仿山镇、杜堂镇看望贫困户,并深入到雪灾影响严重的蔬菜种植基地调研。
   大雪过后,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始终牵挂着李建华的心。她先后来到定陶县仿山镇徐石村村民李耀瑞和杜堂镇后谢楼村村民谢新亮、谢景春家中,每到一户,李建华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里几口人、几亩地?收了多少粮食?收入有多少?了解农户家里的情况后,李建华勉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逐步改善生活条件。李建华还再三叮嘱有关人员,要切实关心、关注困难群众,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让他们温暖过冬。
   11月23日起,我市开始普降暴雪,导致不少蔬菜大棚被压塌,损失严重。在定陶县旺天下农业发展旅游有限公司,李建华踩着积雪来到被压塌了一半的大棚内部,叮嘱旺天下农业发展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要尽快摸清情况,主动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生产。随后,李建华又来到定陶县中远蔬菜专业合作社,因为大雪积压,这里有十几个大棚被压塌。李建华说,保住棚内的幼苗和尽快修复大棚,是生产自救的关键,一定要及时组织人力,竭尽全力,帮助种植户将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