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12月0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调度会要求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

本报讯 (记者 常慕城 李亚楠)11月29日晚,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召开调度会,听取牡丹区、市开发区、市高新区和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市直成员单位贯彻落实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通报11月份以来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改善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就当前急需推进的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业异味治理、划分道路清扫保洁责任区、开展“全城清洁”行动等13个方面的工作,逐一明确责任部门和具体办法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会议,副市长单立新、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出席会议。
   解维俊要求,“三区”和市直各责任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11月12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关于做好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挂牌督办、约谈、有奖举报“三个办法”的要求,拿出具体可行的措施意见,逐条抓好贯彻落实。每个单位都要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科室、具体人员头上,确保任务分解落实不出现空档,真正形成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合力。
   解维俊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多个部门联合作战、配套联动才能完成。要完善指挥部例会制度,对县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定期调度。要全面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有关意见、办法,加大督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严格执纪问责,狠抓各项防治措施落实。要始终把握“降尘、减煤、治气、增绿”八字方针,抓住关键、对症下药,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千方百计持续增加“蓝天白云”天数。
   解维俊强调,生态环境是生存之基、发展之本,关系人民福祉,影响社会稳定,关乎菏泽的形象与未来。一定要以对党、对人民、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拿出“抓铁有痕”的干劲,上下一心,扎实苦干,全力打赢这场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使菏泽的天更蓝、地更绿,人民生活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