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12月0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旧城镇强化督办促信访案件化解

鄄城讯 (通讯员 王文爽 张正芬)鄄城县旧城镇通过对信访案件的强化督办,不仅促进了积案、旧案的化解,还使一些信访案件消除在萌芽状态,促进了社会稳定。
   为使信访案件督办更有针对性,旧城镇加强开门接访,落实带案下访。每天有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和两名综治维稳中心人员在中心轮流值班接访,认真做好群众来访接待,确保来访有人接待、有人解决、有人稳控。结合“矛盾纠纷大化解、大治理”活动,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具体信访案件明确责任主体,落实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带案下访,集中精力解决和化解一批疑难信访问题。并坚持每天排查,及时调处,积极化解,超前防范信访问题的发生。由各管区对各村进行全面细致地排查,对重点信访人员,落实专门包保责任人,在工作中要多措并举,综合运用各种方式,最大限度地化解好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同时,强化督查督办,坚决实行责任追究。镇成立督查组,督查包保责任人在岗在位情况和对重点信访案件稳控化解情况,督办信访问题调处进展和稳控措施落实,严明工作纪律,明确工作责任,特别是对重点信访问题和重点人员实行信访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通过强化督办,不仅使8件重点信访案件得以处理,还将30余件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