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12月0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什集镇力促信访沟通“零距离”

鄄城讯 (通讯员 吴复亮)鄄城县什集镇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思想,努力打开“四个通道”,实现信访沟通“零距离”。
   实行领导干部开门接访制度,打开干群思想通道。每天安排一名领导班子到信访值班室值班,专门接待群众来访,形成良好的干群思想沟通渠道。
   实行为民服务全程代理,打开便民服务通道。建立高规格的为民服务中心,设立财所、劳保、城建等窗口,印制了便民服务指南,将群众来访做到件件有记录、事事有答复,提高了办事效能,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
   实行干群联络制度,打开干群情感通道。该镇要求每位包村干部在所包的村至少联系10名农民朋友,每周与他们联系不得少于一次,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实行“四访一反馈”制度,打开干群信息通道。“四访”即:镇机关干部每周至少利用1天时间深入所驻村访民情,倾听群众的呼声;镇党政主要领导每月至少抽出一天时间接待群众来访;驻村干部对村级不能自行解决的困难要上门访问,送去温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镇党政领导及包村干部对发生重大事情与突发事件的村要及时深入现场,访实情,化矛盾,确保大局稳定。“一反馈”即对群众、村干部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由镇信访办统一汇总,建立台账,安排专人限期解决,在规定工作日内将办理结果向本人予以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