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70413期 第A2版:要闻

第A2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4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曹县地税局:

着力深化国地税合作

      本报讯 (通讯员 高照鹏)今年以来,曹县地税局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多方位、多角度积极探索国地税合作新举措、新方法,优化服务、创新管理,有力促进了工作的开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业务培训、风险应对、办税服务厅合作、对外宣传上进行了深度融合,两家办一家事,把姓“税”这一点体现出来。征管方面,建立完善国地税共管户信息库,做到了信息共享、及时交换,指派专人按照规定格式定期交换国地税共享信息数据,定期交换风险防控、税收定额、非正常户信息。同时,通过梳理融合国地税需要办理的6大类47项税收业务,举办办税服务厅人员业务培训,使办税服务厅人员掌握对方涉税业务办理流程和实际操作技能,为“一岗办两税”打下基础,实现了“进一个门,到一扇窗、办所有事”,让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变为“零距离”。
   结合实际,科学合理地细化、扩展合作项目,通过探索廉政建设、税收分析、大企业管理、风险管理、纳税评估等合作新模式,真正实现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上提升税收服务和管理质效。地税稽查在查案时,凡涉及国税的信息及时通报,尽最大努力实现信息的互通。
   从方便纳税人角度出发,联合国税统一涉税资料报送、统一税源管理标准,优化为纳税人服务的流程,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从征管、政策、服务、稽查等方面同国税业务进行深度融合。在工作中推行分级化、扁平化管理,涉税事项统一到国地税联合大厅办理,通过有效整合资源,精简涉税资料,简化办税流程,降低纳税成本,提高工作效能,最终实现纳税人、国税、地税和社会的“四方共赢”。
   国地税共同叫响“曹县国地税合作品牌”,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形成鲜明的曹县特色,打造亮点和精品,争取成为可推广可复制的合作示范点。不断创新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在合作工作中注重运用 “互联网+”思维,根据业务需求广泛应用信息技术,不局限于共同的税收征管系统,把眼界放至可持续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推进合作不断深入。
   加强国地税合作业务指导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落实整改,对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同时,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加强责任落实,盯紧合作重点项目,科学规划时间表、路线图,并建立健全合作考核管理机制,县局成立督查工作组,对系统内各单位开展国地税合作工作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督导,确保工作落实处、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