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综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5月19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市食药监管局:入市快检农产品

本报讯(记者 张红艳)5月13日凌晨,市食药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菏泽银田农产品物流中心,对食品流通环节的源头进行快检。
   “4月28日开展夜检活动以来,共计检测蔬菜、水果等50个品种,310个批次,检测蔬菜、水果5200吨,有8个批次检测结果呈阳性,予以了退市。”市食药监管局办公室主任管廷军介绍。
   夜间检测,时间为每天的凌晨0时至4时,正是蔬菜上市的高峰期。市食药监管局组织牡丹区局和市场开办单位的专管员,投入了两辆快检车,在入市口进行快检。在市场的入市口,凡是入市场的蔬菜,由检测人员随机抽取样品,被检测人员在市场外等候。大约20分钟后,出检测结果,对合格的,予以办理入市手续;对不合格的组织一次复检,结果若再不合格,该食品不得入市销售。
   银田农贸市场蔬菜区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入驻商户212户,自产自销及短途运输约600户,日交易量约1200吨,日交易额约300万元,已成为全市最大的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约占全市蔬菜流通总量的70%左右。市食药监管局针对市场的经营特点,自4月28日开始,启动了夜间入场前的食品检测,有效提升了经营业户的食品安全意识,提升了食品质量,形成了良好的入市监管工作机制。
   此项活动,在市场上引起了较大反响,经营业户逐渐意识到,购买蔬菜、水果时,要索要质量合格的证明,而最有效的证明就是检测数据。食品源头快检体现了菏泽食药安全卫士的敬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