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综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5月19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杜堂镇:小麦“一喷三防”全覆盖

本报讯 (通讯员 李蕊 赵亚楠 记者 刘卫国)近日,杜堂镇4.4万亩小麦“一喷三防”作业全部完成,实现了小麦“一喷三防”防治的全覆盖,努力达到防病、防虫、防倒伏、增大麦穗、增加粒重的目标,为实现小麦亩产超千斤奠定了基础。
   为做好小麦“一喷三防”工作,镇党委政府深入宣传发动,积极向群众宣传“一喷三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利用广播、明白纸等形式宣传防治技术要点,以村为单位,广泛发放、张贴《小麦“一喷三防”明白纸》,使技术要点家喻户晓。
   为强化技术指导,该镇以管区为单位成立“一喷三防”指导组,结合农技人员深入到村到户,根据小麦田块实际情况,严格分类指导,采取应对措施,全面提升防治水平。
   镇党委政府成立了工作督查组,实地督查干部在岗在位和小麦 “一喷三防”工作开展情况,当天通报相关情况。对于工作进度慢的村,镇主要领导约谈管区干部和村主要负责人,限期限时拿出整改措施,确保要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完成“一喷三防”工作任务。
   目前,杜堂镇小麦长势良好,如后期无极端天气影响,今年小麦丰收在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