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下一版>

日期:[2017年06月26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解维俊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王众)6月25日,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分析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动员全市上下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下大气力,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翻身仗。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主持会议,副市长高荣国、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水环境污染防治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建设的内在要求,是事关发展、事关民生的重大政治任务。近年来,尽管我市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国家和省里的要求相比,仍存在明显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性。自觉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紧盯薄弱环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限期彻底解决。
   会议要求,要立即启动应急措施,采取水泵抽调、水车运输、活性炭吸附、化学药物分解等有效措施,迅速减少、消除存量污水。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污水管网铺设和雨污分流步伐,全面提高污水收集率,彻底解决污水直排问题。要加大畜禽污染整治力度,6月底前,全面完成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所关停取缔任务。要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抓好垃圾填埋场高浓度渗滤液治理,督促医疗机构落实环保治理责任,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治理,规范提升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全面提高水污染防治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督导问责,健全完善环保工作长效机制。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一岗双责环保治理责任,完善实施生态补偿等考核奖惩机制,建立完善水污染防治挂牌督办制度,全面落实好“河长制”,严格追责问责,加大查处力度,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通报了1-5月份全市主要河流水质情况,各县区就水污染治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