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下一版>

日期:[2017年06月26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李建华到郓城鄄城调研扶贫车间时强调

扶贫车间要优先吸纳贫困户就业

      本报讯 (通讯员 东升)6月25日,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带领市扶贫办负责人,深入郓城县南赵楼镇、唐庙镇,鄄城县引马镇、红船镇、凤凰镇、董口镇共17个村,调研扶贫车间建设运营和吸纳贫困户就业情况。
   每到一处,李建华都与企业负责人和就业贫困群众深入交谈,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扶贫车间建设运营和贫困户就业情况,向贫困就业人员了解工作和收入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多吸纳贫困户就业,鼓励贫困群众通过劳动摆脱贫困现状,在党委政府帮助下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李建华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力加快扶贫车间建设步伐,开工的要加快建设进度,建成的要尽快招商运营,启用的要尽快规范提升,尽可能多地为贫困户提供一人一岗脱贫就业机会。李建华要求,基层组织要强化“宁用两名贫困户、不用一名非贫户”的意识,动员所有有部分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扶贫车间工作,满足贫困户就业意愿,确保扶贫车间优先吸纳贫困户就业。扶贫车间要选准产业和入驻企业,针对贫困人口普遍年龄较大、技能水平较低、文化程度较低的特点,优先选择技术含量不高、简单易学、适合贫困户的劳动密集型产业;要选择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扶贫车间不能上污染和淘汰企业。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扶贫车间各项优惠政策,切实发挥好扶贫车间的精准扶贫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