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法治菏泽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11月08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5]

女子千里寻友走失民警助其返家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琰 张微 记者刘洋)近日,东明警方在巡逻时发现一名内蒙古籍走失妇女,后经多方努力成功联系到其家人,平安将该妇女送到其家人身边。
   10月19日晚,东明县公安局三春集派出所民警巡逻至三春集南街国道时,发现一名妇女在国道边徘徊,民警立即停下车上前询问情况。在与该妇女交流时,民警发现该妇女言语不清,无法正确说出其姓名和家庭住址,听口音像是外地人,随后民警立即对周边群众进行一一走访。附近群众称,该妇女接连几天都出现在国道附近,很有可能是迷路了。因不知道该妇女的家庭住址,担心其长时间在室外受冻,民警决定将该妇女带回派出所内进行妥善安置。
   在派出所内,民警为其倒上热水取暖,又端上一碗热腾腾的米饭让其食用,待该妇女吃饱饭后,民警再次耐心地与其交流。从该妇女的只言片语中,民警得知她是来山东看朋友。来到之后发现好友已经过世,在返家的途中迷路走失。随后,民警根据该妇女提供的细微信息,通过公安平台一遍又一遍地进行查询、对比,最终确定该妇女为内蒙古赤峰市人。得知这一重要信息后,民警立即与内蒙古赤峰市公安机关取得电话联系,经多方努力终于联系到该妇女的儿子,其儿子得知母亲被三春集派出所救助,电话里激动得向民警连连道谢。
   因赤峰市到东明县三春集镇路途遥远,该妇女的家人到达三春集镇派出所需要三四天的时间,其儿子在电话里请求民警先帮母亲找个宾馆住下,但细心的民警担心该妇女人生地不熟再次走失,于是找来被子让该妇女在派出所住下,与值班民警一起就餐,并细心地对其照料。
   10月22日凌晨,该妇女的儿子孙某驱车到达三春集派出所,看到自己母亲平安无事的那一刻,孙某抱着母亲痛哭起来。后经民警询问,孙某称母亲已经走失一年多了,自己与家人多方寻找未果万分着急和担忧,看到母亲平安无事,孙某激动得再次向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