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法治菏泽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11月08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5]

同一地点连偷3辆电动车男子6小时后被警方抓获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增强 记者 刘洋)10月19日上午,牡丹区男子晁某在市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一居民小区建设工地连续盗窃3辆电动车。市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调取监控跟踪、走访,6小时后将犯罪嫌疑人晁某抓获归案,电动车被全部追回并返还失主。
   19日上午11时,佃户屯派出所接到在某居民小区建设工地打工者李某报警,称刚买的新电动车被盗走。值班民警迅速到达案发地点进行调查。在现场,又接到另一名工人报案。经现场走访工地工人、附近摊点业主,没有发现有价值线索,民警便调取周边监控视频进行梳理分析,发现了嫌疑人盗窃后骑电动车进入了恒盛大市场。下午4时许,通过视频追踪,民警在一门市门口发现了被盗的其中一辆电动车。民警贺万山便带队继续在周边走访调查,调取街面监控视频进行追踪犯罪嫌疑人;另一边,民警韩鲁带领两名辅警在现场蹲守。
   在下午5时左右,民警发现一男子前来骑电动车,其外貌特征、穿着打扮同监控中盗窃嫌疑人一致,确定其为犯罪嫌疑人,遂将其抓获归案。据犯罪嫌疑人晁某交代,其在工地盗窃电动车3辆,2辆已被变卖,随后,民警将3辆电动车全部追回并返还失主。
   10月20日,盗窃犯罪嫌疑人晁某被市开发区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