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8]

交警护送危重病人及时就医

本报讯 (记者王 燕)3月5日,菏泽一市民口吐鲜血急需送医,担心路途拥挤的司机向执勤交警求助。菏泽高新区交警立即开启了“绿色通道”,仅用时5分钟左右就将病人护送至医院,为病人争取了宝贵的急救时间。
   当天下午,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王浩屯中队执勤民警,正在辖区杨店桥执勤点开展安保执勤。此时,一辆疾驰而来的小型轿车打着“危险警示灯”猛然停在了民警旁边。只见该车驾驶员急匆匆下车求助到:“警察同志,我的车上有一名不断口吐鲜血的病人,需要紧急送往市立医院救治,可是路途信号灯及突发情况太多,怕耽误了救治时间,请求你们的帮助。谢谢!谢谢!”
   菏泽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紧急预案,驾驶警车为急救车辆开启“绿色通道”。期间,大队民警一边开道,一边使用对讲机联系指挥中心,请沿途各中队民警提前疏通急救路线、路口车辆,并提前联系菏泽市立医院急救中心做好急救准备。   据了解,原本需要30多分钟的路程,在菏泽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的帮助下,只用了5分钟左右就将病人送到了医院,为病人争取了宝贵的急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