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8]

小手拉大手 共植一片绿

2000余名牡丹晚报小记者、家长参加牡丹晚报大型亲子植树活动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0日,由牡丹晚报、定陶区半堤镇政府联合举办的“小手拉大手,共植一片绿”小记者大型亲子植树活动走进万福河滩区,2000余名牡丹晚报小记者、家长共同植下河道防护林。
   8时许,2000余名牡丹晚报小记者、家长陆续在定陶区半堤镇政府汇集,随后拎着铁锹、水桶赶赴万福河畔的植树地点。牡丹晚报、定陶区半堤镇政府工作人员共同上阵,维持秩序、分发树苗,确保植树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小记者们纷纷领取树苗、挖掘树坑,家长们提着水桶到万福河内取水。小记者们在带队老师的统一带领下,活动开展得井然有序。
   在植树现场,几名男孩种植完小树后,还专门把写有自己名字的许愿卡挂在树干上。“春风送暖,我希望今天栽种的小树能和我一起成长,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菏泽开发区实验小学小记者姜丹妤说。
   “听说这次植树活动的消息后,我非常兴奋,早就做好了植树准备,当天一大早便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前来植树。”市实验小学小记者冯铄高兴地说。
   小记者及其家长用双手栽种的一棵棵树苗,播撒着内心无限的希望。不少小记者家长表示,此次植树活动不仅更加有效地保护了河道,也锻炼了孩子们的团体协作精神和动手能力,非常有意义。”
  记者 时苏建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