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04月16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八面来风

江 西
  低水平环境服务公司将被列入黑名单
   据新华社南昌4月15日电(记者 邬慧颖)日前,记者从江西省人民政府了解到,江西省将探索实施环境服务公司黑名单制度,将技术服务能力弱、运营管理水平低、综合信用差的环境服务公司列入黑名单,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西)向社会公布。
   此外,若排污单位或第三方治理企业有以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方式逃避监管的违法排污行为,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行政处罚并对违法单位的法人代表和有关责任人员依法追责。
  贵 州
  学校食堂农产品采购超四成面向贫困地区贫困户
   新华社贵阳4月15日电(记者王丽 肖艳)从校园到“田园”,贵州“校农结合”助推脱贫攻坚。贵州省教育厅提出,确保2018年全省学校食堂向贫困地区贫困户采购农产品将占采购总量的40%以上。
   为助力脱贫攻坚,贵州省教育部门探索建立将学校食堂菜篮子与贫困户菜园子直连的“校农结合”模式。自2017年秋季学期全面启动实施以来,全省学校食堂累计采购贫困地区贫困户生产的常用农产品达5.97万吨,采购金额约6.5亿元。
  武 汉
  年 内 实 现 湖 河无人机巡查全覆盖
   据新华社武汉4月15日电(记者 李思远)无人机在百米高空盘旋巡弋,对湖泊河流状况进行拍摄,不留盲区和死角,同时提前锁定证据……据武汉市水务局消息,为了更好地保护辖区内百余个(条)湖泊河流,武汉市今年起全面推广使用无人机巡湖(河)制度,确保对湖泊河流的状况第一时间就了如指掌。
   按照计划,至今年年底,武汉市将在全市15个区(功能区)范围内全面部署无人机,并形成水政定期巡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