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6月2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邵庄中心卫生院

开展医德医风医疗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本报讯(通讯员 董言丰 记者都慧芳)日前,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开展规范住院管理、医疗行为和行动的紧急通知》精神,曹县邵庄中心卫生院开展加强医德医风医疗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查、看、问等多种方式了解各医院各科室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有效整改措施,并对医疗机构的依法执业、医德医风、环境卫生、住院管理、医保报销等方向进行了重点检查。自查过程中,院长王爱建要求全院职工认真学习医疗法律法规、依法行医、持证上岗,各科室严格按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事执业活动,严禁超诊疗科目执业,严禁无证及非卫生技术人员单独从事医疗活动,医务人员必须取得相应资质在执业范围内开展执业活动。坚决杜绝挂床行为及违规收住院病人情况,同时督查有无不合理用药情况,加强对机构内从业人员依法执业的监管,对存在违规行为的科室严肃查处限期整改,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强化措施、统筹规划、规范操作,确保安全有效、积极推进。
   本次自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医疗机构的规范化管理,医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各相关科室的自查力度,逐步规范操作、规范管理,使辖区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改善,更好地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医疗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