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7月1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保修期内拒绝维修不应该

执法人员为消费者成功维权
天气越来越热,空调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家用电器,如果这个时候发现空调出现故障,真的是让人头痛的事情,但是报修后迟迟不给维修,更让人烦恼,这不菏泽市牡丹区的裴先生就遇到了这闹心事。
   裴先生在使用空调的时候,发现空调压缩机不运转了,因为还在保修期内,裴先生就联系售后进行维修,但是售后找各种理由推脱其三包服务。要么是电脑里面的条码找不到了,要么是系统无法打开,最后提出拿钱才给修,裴先生感到非常气愤,自己的商品明明在保修期内,为什么让出钱维修?多次协商无果,裴先生拨打12315对此事进行了投诉。
   接投诉后,菏泽市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立即介入调查。经调查,裴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裴先生的空调是2016年7月7日购买,保修期是六年,产品在保修期内,售后应该按照三包规定对消费者的产品进行免费维修。经过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工作,售后部门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与消费者联系进行维修。事后回访消费者裴先生,裴先生表示售后已为自己家的空调免费更换了压缩机,现在空调已经正常运行了,并感谢执法人员及时为消费者维权,使自己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通讯员李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