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7月1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这些人可免费乘坐城际公交

另有两县的班次增至百余次
针对近期部分市民反映的“巨野、郓城城际公交线路运力不足,乘车困难”一事,城际公交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制定相关措施,全力保障广大市民的乘车需求。
   自 7月 8日起,菏泽至郓城城际公交将由20分钟一班变为10分钟一班,班次由原来的96个增加至160个,日运力由原来的2800人 次 增 加 至5500人次;菏泽至巨野城际公交将由20分钟 一 班 变 为10—15分钟一班,班次由原来88个 增 加 至120个,日运力由原来的2600人 次 增 加 至4500人次。
   这两条线路在增加运力后,可有效改善“终点站乘车拥挤,途经站点因满员无法上车”的问题,满足广大乘客的出行需求。
   近期有乘客询问:“多大的儿童可以免票乘车?老人持什么证件可以免票?残疾人是否可以免费乘车?”下面整理出符合免票或半票的乘车条件,供大家参考:
   一、身高在1.2米以下的儿童可以免费乘车,但必须由监护人带领。身高在1.2米至1.5米的儿童可享受半票乘车待遇。
   二、老年证:65岁以上老年人办理老年免费乘车卡后,本人持此卡就能免票乘车。
   三、伤残警察证: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持此证可免票乘车。
   四、伤残军人证:因公致残的军人持此证可享受免票乘车。
   五、残疾人证:盲人持有效证件可享有免票乘车待遇。
  据《菏泽日报》微信公众号